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陕西商洛村民自打无水井 只为多获赔偿款(图)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11:34
突击盖起的房子
突击盖起的房子
村民新打的井根本没有水
村民新打的井根本没有水

  本报商洛讯 商洛市一重点建设工程开工在即,得知自家土地被征用的侯塬村一些村民突击在地里打井栽树,意图能多获些赔偿款。对此,商州区刘湾街道办已介入调查,并称不会予以赔偿。

  连日来,不断有群众向本报反映,称商州区刘湾街道办侯塬村一些村民在自家地里突击栽树打井。据村民老张讲,自从村里的地被征用将建设汽车客运站后,村里就有人忙着在地里栽树打井。老张称,他听说一个井大概能赔偿三千元。据了解,商洛市汽车客运站是该市重点建设工程,计划今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

  12日上午,记者来到侯塬村后看到,地里有许多沙堆和土堆,还有用水泥圈箍着的一些刚修好的井。另外,还有不少新栽植的小树和几段做工粗劣的水泥渠。当地一名知情村民告诉记者:“这些井直径约有1米,深不到4米,连水都没有,根本就不是用来灌溉庄稼的,大家打井栽树就是为了多获得些赔偿款。”记者注意到,在一块不足半亩的地里,整齐地排列着3眼井,而距离此处不远的地里,几十平方米的面积内就有4眼新井。

  侯塬村一名赵姓村民向记者透露,村里的部分土地被征用了,将来市上可能还要征用一部分,有关部门会对地面附着的树木、水井、房子等折价进行赔偿,一眼井大概能赔偿三四千元。据介绍,侯塬村被征用的土地属沙质地,很好挖,两个壮劳力一天就能打一眼井,花费不足千元。

  客运站项目涉及单位商洛市汽车运输总公司一名工作人员12日告诉记者:“客运站南迁是市上重点建设项目,占地约210亩,省市逐步投资8000多万用于项目建设。”该工作人员称自己知道村民突击打井栽树的事情,他认为不能为了个人的私利,给国家和企业增加负担。

  12日下午,刘湾街道办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告诉记者:“街道办得知村民在被征土地上突击打井栽树后就立即采取了措施,明确告知征地前地面附着物按规定予以赔偿,征地公告发布后栽的树打的井一律不予赔偿,这种行为是非法的,不可能获得赔偿。随后,我们还会将相关政策规定张贴在村组并进行宣传。”

  对于记者反映近段时间仍有村民打井栽树一事,该工作人员称将立即安排人员进行调查。 文/图 记者 张红中

(责任编辑:吴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