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京沪高铁将实行网络售票 有两种票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11:45

  中新网4月14日电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中国铁路如何发展,成果如何检验,备受海内外关注。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日前介绍,6月底开通运营的京沪高铁将率先实行网络售票,实行两种票价,初期每天开行90对左右,包括京沪一站直达、省城之间直达和沿线车站交错停车三种模式。

  京沪高铁于2008年开工建设,今年6月底开通运营。王勇平透露,京沪高铁将率先实行网络售票。据王勇平介绍,为了适应旅客的不同需求,安排开行时速300和250公里两个速度等级的列车,实行两种票价,初期每天开行90对左右,包括京沪一站直达、省城之间直达和沿线车站交错停车三种模式。

  王勇平称:“铁路作为服务行业,不断改进客货运输服务工作,提高服务水平,让老百姓满意,是我们的永恒追求。”王勇平表示,随着铁路信息服务系统的逐步建成,今年底全国铁路将全面推开网络售票。同时,适应旅客多样化、个性化要求,拓展站车商业和旅行服务。

  之前有旅客反映,高铁开通后,一批县级城市被甩下,乘车反而不方便。对此,王勇平表示:“我们将按照结构合理、速度匹配的原则,合理安排不同等级、不同速度的客车开行方案。”

  王勇平介绍,今年7月1日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调整,到时将实施三种混合运行模式。分别为:

  一是在时速300公里的高速铁路上,同时开行时速300公里和时速200~250公里两种动车组列车。既开直达车,又有区段停车,增设更多的乘车点,提供两种票价选择,充分兼顾高铁沿线的广大人民群众的乘车需求。二是在时速200~250公里的线路上,同时开行时速200~250公里动车组列车和时速120~160公里普通客车,执行动车组和普通客车两种票价。三是在时速200公里及以下线路上,开行普通客车和货物列车,既适应山区和中西部地区人民群众需求,又兼顾货运,提高货运能力。(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