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铁路建设忌过度超前 各地标准重在匹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12:35

  中新网4月14日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近几年中国铁路尤其是高铁建设进入了前所未有的繁荣阶段,而铁路建设还应保持在应在合理范围内的超前,而非过度超前;同时,各地的铁路建设标准不能整齐划一地“一刀切”,应与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

  对于,“十二五”铁路新线建设和投资与“十一五”相比有较大增长的情况,王勇平表示我们将合理安排建设规模。铁路建设规模要适度超前,而不能过度超前。今后在具体项目安排上,要“保在建、上必需、重配套”。

  同时,确保在建就是对已开工的项目必须确保,特别是足额安排收尾销号项目;上必需,就是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急需的项目要先上;重配套,就是对已经建成的项目要配套,对需要形成路网能力的项目要配套,重点抓好通道能力“卡脖子”区段、少数“断头路”等配套项目建设。

  除此以外,王勇平还解释了各地铁路建设标准上的新思路,他表示,国幅员辽阔,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有一定差异,所以铁路建设标准不能整齐划一地“一刀切”。铁路建设的标准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所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充分考虑人民群众多种层次的客货运输需求和对票价的承受能力。(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