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首富超级“抠门” 一口气买六袋打折汉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14:48


  加拿大首富肯尼思·汤姆森备受媒体关注,不仅仅是因为他掌握了巨大的财富,还因为他谦逊、害羞、异常低调、超级“抠门”。热爱艺术品收藏、一掷8000多万美元买一幅名画的他生活上却出奇地节俭。

  为节省费用,汤姆森平时总开着一辆旧车,也不雇用司机,车都停在公共停车场,甚至理发也全由妻子代劳。尽管自己是多伦多六个大俱乐部的成员,但却很少光顾。为了节约,他还经常走很远的路,去买便宜货。有一次,仅削价的汉堡包,他就一口气买了六个大食品袋。但也就在那天,他支付6.41亿美元买下了一家企业。

  有一次汤姆森冒着大雪、步行奔赴晚宴。原来,汤姆森把汽车停在了离晚宴地点几个街区远的地方,就是为节省停车费。

  他穿的衣服都很便宜,出差坐飞机总是乘坐经济舱,甚至鞋子后跟磨损了也照样穿出街。而他之所以如此节省,是因为他坚持这样的理念:“乱花钱是罪恶,创造财富才神圣。”

  文/小文 画/邝野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