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简化受灾认定手续 每户最高可获300万日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4日15:49

  人民网4月14日电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的菅直人内阁13日决定,通过简化《灾民生活重建支援法》中所规定的补贴金支付手续,对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的居民进行援助。政府将通过航拍照片确认海啸受灾区域,需要长期避难的居民每户最高可获得300万日元(约合24万人民币)的补贴金。

  政府以往在支付受灾补贴金时,相关工作人员需对房屋的损坏程度进行调查,居民拿到受灾证明书后方可领取补贴金。这一过程大约需要花费2个月左右的时间。

  由于此次受灾严重,通过航空及卫星拍摄的照片,确认房屋被冲毁,道路及水管等设施遭受损坏地区的居民,无需办理调查手续和受灾证明书便可领取补贴金。除100万日元(房屋全毁时的补贴金额)外,政府还将支付房屋重建及修补的费用(最高200万日元)。(田一飞 编译)

  更多日本信息就在“人民网日本频道”(https://japan.people.com.cn/)和“日文版”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