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百万师生将集体参加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15:29

  中新网福州4月14日电  (记者 张建忠)4月21日,福州五区七县1904所中小学校的近百万师生,将首次同时参加灾害应急疏散演练,其规模居福建第一,在国内也鲜见。

  14日,由福州市民防局、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地震局、武警福州消防支队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上述消息。

  扩大对各类灾害的民防能力与影响力成为此次活动的发起初衷。福州市民防局局长吴强明说,3月11日日本东太平洋海域发生的9级大地震中,便因为震发地中小学生日常进行过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通过此次演练,将提高福州全市中小学校应对各种灾害和事故的组织指挥能力,强化师生防空防灾和居安思危的意识。”

  2005年起,福州市将4月21日定为防空警报试鸣日。根据福州市政府的安排,4月21日9时30分至10时,福州五城区及所辖县(市)城关试鸣防空警报,应急疏散与防空警报试鸣同步进行。届时,福州市五城区,及所辖福清市、长乐市、闽侯县、连江县、闽清县、罗源县、永泰县等县(市)城关的1904所中小学校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其中学生92.2万名,教师数万名。

  此次活动将地震、火灾、防空等灾种的应急疏散演练综合在一起。吴强透露,此次演练中首次使用信息化含量高、国内领先的“机动化应急指挥所”,该系统将成为当天演练的指挥中枢。此外,65万册的《福州居民防空防灾手册》已在分发中。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