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乌鲁木齐开发商应对限购令出歪招 假资料骗房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14日17:34

  中广网乌鲁木齐4月14日消息(新疆台记者贺飞)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经过记者调查发现,在上个月10号乌鲁木齐房产"限购令"出台之后,部分开发商房产商为了尽早将手中的楼盘卖出去,使出浑身解数,帮着购房者制作假资料以取得银行贷款。

  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发现他们个人信贷部在审核个人申请房贷时候出现了假资料、假证明。比如假的离婚证、假的收入证明、假的社保证明。尤其在3月份以来银行收到的申请房贷资料造假率甚至可以达到20%,记者采访了其中的建行新疆分行的相关负责人。

  负责人:因为见到这些资料的时候它全是有相关部门的什么什么,我们也是根据这些资料来甄别的,所有东西全是很。

  记者:规范的?

  负责人:规范的,关键就是什么,它造假造在哪里?就是这个贷款人是一个人,他提供的资料所使用的证件都是一个人的,那么想如果这些单独的一份资料到一个人去审的话,你感觉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你拿到一起的话你会觉得很奇怪,怎么一个人能贷那么多,而且什么都是一样的,我看了有些信息说连日期都是一样的,这个东西就很可怕了,如果说单独来看它都没有问题,都是合格的,但关键就是什么呢?三个放到一起的时候就会发现问题,第一贷款人主体他是一个虚拟的,实际上这个人是不存在的,而且这个观念就是最可怕的就是开发商介入当中,组织来给你提供这些东西,个人客户来讲它有实实在在的需求,但是你不能满足这个需求的时候我是不能给你那个啥的,但是开发商他为了自己的利益,然后让他去帮助你,促成这件事情做成,这个东西就非常非常可怕。

  记者:很难鉴别。

  负责人:很难,真的很难。

  一家国有银行负责人对记者分析说,申请贷款的个人一般来说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如果说有大量的这种撞车的现象出现,很有可能开发商或者说楼盘的销售代理商为了把它这个房子卖出去帮助个人来造假的,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采访了乌鲁木齐两家房地产开发商的置业顾问,他给记者支起了歪招。

  置业顾问:你也挺年轻的,孩子名上不能买,要不就假离婚,双方可以弄个协议,可以暂时办个离婚手续后面办回来嘛,这个就是最好的办法,客户前面有好多套房子就是这种办法。

  置业顾问:现在有限购令,银行不给放贷,如果你们一次性付清的话这个可以办成的,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说我们可以给你做成一他房的,但是你要出点钱才行,因为我们干这一行的有一些潜规则,我们打通一些人需要花点钱就可以给你做成首套住房,他是按你契税这块走的,比如说你要买二套房交三的税,把1.5的税给别人就行了,我们找代办他们帮你搞定。

  关于这一点银行觉得非常无奈,因为如果造假资料没有被发现顺利的通过了银行的贷款,对银行会造成一定的信贷风险,但是一旦被发现有造假的迹象,银行也是只能打回去,因为银行没有处罚的权利。

  银行负责人:对于社会来讲它是一个特别负面的东西,现在都是讲诚信、和谐,商家和客户联合起来,去欺骗银行,它的波及面和影响面是特别大的,一是对社会上在人们的心目当中带来的感觉不好,感受不好,从银行角度来说而且这个损失说真格的,可能不在这个行业里面不知道,因为大概是在5、6年前,我们当时刚开始做个贷的时候实际上是有几个贷出现的,而且当时坏账度非常非常的高,那么现在再发生这样子的事情的话,我们觉得这是不能容忍的一件事情,经过了这么多年,把前面那种不良好不容易消化掉,而且现在都是股份制银行,你要对股东,要对你的客户,还要对你的员工是要全权负责任的,另一方面就是这种东西如果说银行把关不严,造成既定事实的情况下,对企业整个形象带来的危害也是非常非常巨大的。

  诚信两个字非常重要,它不仅是社会生存,并且是前进和发展的基石,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关注也个现象,及时的规范。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