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廉署拘捕11人涉嫌非法买卖贪污及串谋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18:28

  中新社香港4月14日电 香港廉政公署(廉署)14日证实称,日前拘捕了11人,怀疑他们就1间银行发行的衍生权证(俗称“窝轮”)进行买卖时涉嫌贪污及串谋诈骗。

  廉署发言人称,12日展开代号“飞跃”的行动,拘捕了该间作为窝轮发行商的银行的两名高层人员、1名股票投资者及包括1间证券行的两名持牌代表在内的其他8名人士。

  廉署表示,早前接获贪污举报并展开调查。调查显示,上述两名银行高层人员涉嫌串谋收受由涉案的股票投资者及其他人士提供的利益,向他们开出优惠价格,以进行买卖有关银行发行的窝轮从而获利。

  此外,被捕人士涉嫌制造有关银行的窝轮交投活跃的虚假或误导表象,串谋诈骗有关银行及投资大众。

  廉署指出,有关银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在调查案件期间提供了全面协助,调查仍在进行中。

  香港窝轮市场近两年出现数起违规事件,包括3月31日高盛证券发生4只窝轮“错价”的事件。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回应称,港交所正与高盛商讨如何处理,他强调受影响投资者在事件中不会有损失。

  窝轮等衍生产品近年在香港交易大增,成为散户主要投资产品之一。有行内人士指出,不少投资者买卖窝轮时,视个别窝轮的流通量为重要指标,成交量越大的窝轮越易获散户垂青。(完)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