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天皇夫妇大地震后首次前往灾区慰问灾民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4月14日21:54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日本共同社4月14日报道,日本天皇和皇后4月14日前往千叶县旭市两个临时安置点慰问了灾民,该地区在地震与海啸中有13人丧生。这是大地震发生后,天皇夫妇首次前往灾区。

  74岁老人小野芳子,向天皇夫妇讲述了自己患有唐氏综合症的36岁儿子小野正和在家中被海啸冲走,之后在附近民宅屋顶上获救的经历。皇后听后点头说:“坚持下来真不容易。”

  报道称,虽然住所完全毁于海啸,但小野正和仍然坚持从安置点去自己工作的塑料泡沫工厂上班。他给天皇夫妇看了自己在笔记本上写的“今后也要继续努力”。天皇夫妇笑着说:“真了不起。”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