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司法部举办刑法修正案(八)学习报告会邀请专家深入浅出专题辅导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5日07:34
  本报北京4月14日讯记者赵阳今天下午,司法部举办刑法修正案(八)学习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刑法室主任王尚新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2月2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这次刑法修改一共涉及50个条款、49个问题,是我国刑法的一次重要修改。司法部党组对学习贯彻刑法修正案(八)高度重视,司法部部长吴爱英主持召开部长办公会议,对学习贯彻刑法修正案(八)作出部署,强调要结合学习吴邦国委员长在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紧密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实施好刑法修正案(八)。这次学习报告会,就是落实部党组有关要求的具体措施。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王尚新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对刑法修正案(八)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作了系统的阐述。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受到在场听众的热烈欢迎。

  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张彦珍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刑法是我国刑事基本法律,是构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主干法律。部机关各司局、各单位要结合学习吴邦国委员长在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上的讲话,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刑法修正案(八)进行系统、深入的学习,掌握修改内容,领会立法精神。要把学习宣传刑法修正案(八)作为“六五”普法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使广大群众知晓刑法修正案(八)的规定,增强法制观念。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认真做好贯彻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刑法修正案(八)顺利贯彻实施,预防和惩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司法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陈训秋,副部长、党组成员张苏军,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韩亨林出席报告会。部机关各司局和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其他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报告会。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