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北师大刑科院对接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加入联合国刑事司法网络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5日07:47
  本报讯 记者蒋安杰近日在维也纳举行的第20届联合国预防犯罪与刑事司法委员会年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作为代表中国的刑事法学术机构,成功地被吸纳加入联合国犯罪预防与刑事司法机构网络(PNI),成为其第15个国家成员单位。

  联合国刑事司法网络是由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设立的机构网络。该机构旨在协助国际社会在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领域加强国际合作,不仅提供包括信息交换、研究、培训和公共教育等多方面服务,还通过组织有关刑事司法改革方面的应用性研讨会、地区性预备会议等,为各国专家提供接触和交流的平台。

  中国法学会刑法学会会长、北师大刑科院院长赵秉志介绍说,北师大刑科院成功加入PNI,不仅是该院国际化程度显著提升并得到国际认可的重要标志,也为中国刑事法学界参与联合国刑事法治事务、开展与相关国家刑事法律界和法学界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是我国法学界、法律界的一件大事。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