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意总理暗示不再谋求连任 40岁司法部长或接任党魁(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5日08:30
现任司法部长阿尔法诺或接过贝氏的人民自由党党魁之棒

  综合外国媒体4月14日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日前表示,他的司法部长可能会接替自己担任人民自由党党魁。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贝氏可能在2013年任期结束后不再寻求连任。

  12日晚,现年74岁的贝卢斯科尼在一场招待媒体人士的晚宴上做出了上述表态。他说,尽管他将不再担任党魁,也不在政府中担任要职,但还会在党派政治中发挥作用;在做出这些决定之前,他要视民调情况而定。早在2010年12月份贝卢斯科尼就曾宣布,他可能在任期结束后退位让贤,结束自己近20年的执政生涯。

  至于总理职位,贝卢斯科尼认为40岁的司法部长安杰利诺?阿尔法诺最为合适。阿尔法诺被视为意大利政坛正在崛起的后起之秀。作为贝卢斯科尼的重要盟友,他目前正力主通过一项具有争议的法案,以便让贝氏能够免于行贿罪名的指控。

  贝卢斯科尼在记者招待会上还澄清了其他一些推测,称他不会竞选总统。他同时表示,多年来被他视为左右手的内阁秘书詹尼?莱塔是一个受人尊敬的人,他将是非常合适的总统人选。

  针对贝氏的言论,一些评论人士认为这是他耍的又一个花招,因为众人皆知阿尔法诺是贝氏的亲信,而他目前正致力于修改意大利宪法的活动,以使国家高级别领导人免受指控。就在13日,意下议院刚刚通过一项议案,缩短了部分刑事类案件的诉讼期限,贝氏所涉及的几项指控当然也将“受惠”于此议案。不过,这项议案还需参议院投票通过才能成为法律。

  贝卢斯科尼1994年步入政坛,依靠媒体帝国组建政党,几个月内即赢得大选。自此以后,他几乎参加了每次大选,赢过两次,也输过两次。贝卢斯科尼也是意大利在任时间最长的总理,经历过腐败指控、外交失误以及多起性丑闻。现在贝卢斯科尼面临4项指控,包括与未成年人发生有偿性关系和受贿等。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