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中国游客增势明显 苏格兰努力拓展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5日16:50
  随着中国到苏格兰旅游的人数明显增加,苏格兰旅游业日益将目标瞄准中国,努力拓展中国市场。

  4月13日—14日,一年一度的苏格兰旅游展在英国北部城市阿伯丁举行,苏格兰旅游局主席迈克(Mike Cantlay)先生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对于苏格兰旅游市场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据苏格兰旅游局的统计,中国游客人数2005年为7000人,到2010年已经远超过2万人,为苏格兰带来每年超过1000万英镑的收入。

  2008—2010年,苏格兰著名景点之一的爱丁堡城堡接待了超过9.5万名中国游客(包括在英国学习和工作的中国人),占全年总游客的4%。

  迈克先生透露,现在,很多中国游客都是先到伦敦,然后再来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短期旅游之后返回伦敦。他亲自推介说,其实阿伯丁也有机场,而且苏格兰还有很多其他独特的旅游资源,对中国游客很有吸引力。

  他说,苏格兰是高尔夫球的发源地,拥有很多顶级的高尔夫球场,这里还是威士忌的故乡。此外,有着多元文化的城市格拉斯哥、风景如画的苏格兰高地都值得中国游客去发现。迈克先生还期待着早日有从北京或上海直飞爱丁堡的航班,这样就更能方便中国游客来苏格兰。

  苏格兰格莱塔纳格林(Gretna Green)旅游集团的销售与市场主管琳达女士说,该集团自2005年开始开拓中国游客市场以来,中国游客人数有了很大上升,目前已经成为海外游客中增长最迅速的力量。

  琳达说,她每年会去中国一次到两次,专门推广苏格兰旅游,收效显著,中国游客通常来苏格兰旅游2到4天。该集团的旅游宣传材料专门印制了中文版,讲述当地浪漫的爱情故事和特点十足的购物指南。

  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公关经理伍德科克(Mike Woodcock)也表示,近年来,中国游客到这里打高尔夫的人数有明显增加。

  目前,来苏格兰旅游的海外游客主要来自美国和欧洲。苏格兰旅游局负责国际市场的公关经理安德鲁(Andrew Moffat)说,尽管中国游客在苏格兰海外游客中占据的比例还不大,但中国游客的平均消费高于其他海外游客。

  为了吸引中国游客,爱丁堡的旅游观光巴士推出了中文讲解服务,著名的英国王室退役游艇“不列颠尼亚号”也有专门的中文简介材料。

  苏格兰位于英国北部,是欧洲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其主要特色和标志为城堡、高尔夫、威士忌、格子裙与风笛。

  (中国日报驻英国记者 张春燕 编辑:小唐)

  作者:张春燕 编辑:小唐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