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福岛核电站附近被强制撤离居民每户将获赔1.2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5日13:48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本政府4月15日下令,要求福岛第一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向核电站附近遭强制撤离的居民每户赔偿1.2万美元。

  日本经济产业省发言人丸田广显(Hiroaki Wada)当天表示,东京电力公司会尽快作出赔偿,强制撤离的居民每户将获赔100万日元(约合1.2万美元)、单身者每人获赔75万日元(约合9000美元)。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说,“目前约有150个避难所,把赔偿金送到每一个人的手中需要花费时间,但是我们希望东京电力公司能够尽快做出赔偿以支持民众的生活。”

  据悉,福岛核电站周围有成千上万名居民因核泄漏事故被迫撤离,他们失去了财产、失去了工作,并且可能永远无法返回家中。其中部分居民甚至前往数百公里之外、位于东京的东电公司总部,向其施压要求得到赔偿。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