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泄漏事故后优质云南蔬菜热销全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5日01:13

  中新社昆明4月14日电 (赵曦 杨亚伦) 记者14日从昆明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云南蔬菜继续热销海外,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泰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纷纷赴云南购买蔬菜。在日本福岛核泄漏污染事件后,云南蔬菜出口出现井喷式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1.6倍。

  日本福岛核电站外泄事故后,绿色安全的云南菜成为海外蔬菜商关注的焦点。

  据昆明海关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云南省出口蔬菜达39491吨,较去年同期增加49.8%,货值达6647万美元,同比增加46.2%。福岛核污染事件后,云南蔬菜出口出现井喷式增长,各种蔬菜出口达20000吨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1.6倍。优质干净的云南菜纷纷被英國、加拿大、日本、韩国、俄罗斯、越南、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购买,一些国家甚至想到云南大规模种植蔬菜。

  云南拥有2000万亩的蔬菜资源,每年生产蔬菜2000多万吨。近年来该省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并实施“走出去”战略,2010年底蔬菜出口已达100万吨,超过烟草成为第一位农产品出口商品。

  云南的蔬菜目前已进入销售旺季,记者14日在该省蔬菜生产出口龙头企业昆明晨农集团见到,加工车间一片繁忙,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包装即将出口的荷兰豆、西兰花和甜椒,成捆的蔬菜堆满库房等待装车运往机场。据昆明市农业局蔬菜花卉处的统计数据显示,昆明市预计4月上市蔬菜16.48万吨,外销量达78%。而该市3月18日蔬菜农残快速检测结果为,叶菜类、茄果类、瓜类全部合格。

  另外,3月24日,由韩国贸易协会吴永镐副会长带队的27家韩国企业家,在云南开展贸易投资洽谈时透露,云南最具条件成为韩国泡菜理想的蔬菜供应基地。云南蔬菜正逐步走向国际市场。(完)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