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3公司暗查乙肝被罚 乙肝斗士欲追刑责(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宽伟 赵冬芹 刘竞宇
2011年04月15日04:09
雷闯举着标语牌以示不满。

  处罚太轻 雷闯再举报欲追究刑事责任

  本报讯(记者黄宽伟 实习生赵冬芹 通讯员刘竞宇摄影报道)一个多月前,为表达对广州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人社局”)查处违规查乙肝公司结果的不满,“乙肝斗士”雷闯送上10斤鸭梨表示“压力”很大。昨日上午,雷闯如约来到人社局,领取对违规查乙肝公司的进一步调查与处罚结果责令3家公司立即整改,并处以1000元的罚款。这是广东对违规查乙肝公司开出的首张罚单 。

  持“浮云”暗示禁查不给力

  昨日上午10时许,“乙肝斗士”雷闯手持云朵,再次来到广州市人社局领取对涉案公司的进一步调查结果。

  “对于人社局的调查结果,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但罚款1000元,对于公司来说,远远达不到震慑的效果。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医院、公司的违法成本太低,禁查乙肝的规定简直就是‘浮云’一般,缺乏力度。”雷闯右手举着一朵“云”,“云”上写着“禁查乙肝规定都是浮云”,左手拿着人社局对违规查乙肝公司的处罚结果。

  追医院及公司的刑事责任

  上午从广州市人社局拿到对涉案企业的调查和处罚结果后,雷闯的举报并未告一段落。下午2时30分许,雷闯拿着100多页举报材料,来到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分局刑事警察大队报案,希望公安机关追究医院及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的刑事责任。

  黄埔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笔录。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