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局官员自首前举报10名官员 曾绘腐败线路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4月15日06:06
周文彬举报的“腐败窝案”路线图。
安徽利辛县国土局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为举报自己单位领导和内部“腐败窝案”,4月13日,利辛县国土局工作人员周文彬开通微博直播自首过程,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周文彬为何揭发所在单位“腐败窝案”?又因何原因做出如此举动?

  实名“绘制”腐败线路图

  据了解,选择自首前,周文彬曾经向媒体提供过一份长达7000字的举报材料,内容均是揭发所在单位领导涉嫌贪腐问题,称自己曾参与行贿。

  记者获得一份署名周文彬的举报材料。材料称,“该举报信已从去年到今年多次向中央、省、市领导及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做过举报,内容详尽真实。但均得不到重视和查处”,所以自己“要以行贿罪自首的形式向亳州市纪委或检察院举报”。

  在记者看到的近7000字的举报材料中,周文彬列举了近10名涉及腐败的利辛县国土系统的官员,并详细陈述了上述人员的违纪细节,他甚至提供了一份查办“腐败窝案”的路线图。他举报的理由是:“涉案人或贪污、或行贿、或受贿,或行贿受贿兼而有之,或索贿。”

  材料称安徽利辛县国土局主管纪检的领导×××收受原利辛县国土局胡集中心所所长周文彬贿赂。周文彬为通过考核,向×××行贿名烟酒达5000元人民币。

  自首前举报10名官员

  举报材料显示,周文彬举报的涉案人有10人之多,包括亳州市国土局纪检领导、利辛县县委常委和利辛国土局局长等多位领导,其中还有利辛县国土局乡镇中心所所长等人,周文彬按照人物顺序,分九个部分,分别列举了这10人的“行贿受贿路线图”。在对该县国土局一位主要领导的举报部分,周文彬称,该领导收受其专职司机、国土局某二级机构副主任的贿赂就达100多万元人民币,还收受下属10个中心所所长的贿赂,两年来也不下于50万元人民币。周文彬说,收受“保护费”是该局主要领导特别热衷的一项活动,在收受“保护费”后出手干预,摆平各种事情。

  “仅土地复垦整理中心的‘小金库’金额就高达5000多万元,一个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年内竟报销招待费40多万元。”周文彬说。

  当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周文彬2010”,并确认了其身份:利辛县国土资源局员工。其真实姓名就是周文彬。周文彬称自己这次自首是因为行贿,此外还要向纪委反映利辛国土局土地使用问题。至于为何要通过微博这种方式直播自己的自首过程,他解释称是为了让大家都知道此事。周文彬还说,一年前因为行贿,“内心一直很痛苦,承受很大的压力。”

  亳州市纪委办公室主任付主任告诉记者,领导非常重视周文彬自首的事情,安徽省纪委已经予以关注。但对于周文彬举报的有关腐败案情,他表示正在查办中,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文/图 据《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