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大盈江堤岸修复工程将在5月汛期到来前完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5日06:50

  中新网德宏4月15日电 (胡远航)记者15日从云南盈江县政府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大盈江堤岸自启动修复以来向前推进了7.1公里,修复工程可在汛期到来前完工。

  大盈江两岸江堤全长82.7公里,地震后,大堤裂缝多达160处,最宽的有40公分左右,最深的超过3米。5月汛期到来后,大盈江江水将蔓延到距离堤岸平面一米左右的地方,开裂的大堤可能发生渗漏甚至崩堤。

  据大盈江堤岸修复工程施工人员介绍,大堤修复工程自启动以来,共有5个施工点不分白天黑夜同步修复作业。修复工程针对不同断面的受损程度,沿堤岸裂缝开挖长2-4米,宽2米的沟槽,受损较轻的地方用泥浆回填,较重的则用混凝土灌浆。按照目前的进度,修复工程可在汛期到来前完工。

  日前,经国土资源部现场工作组调查,靠近震中的弄璋镇飞勐村允冒、广云、允哏、贺哈、弄兴五个村出现建筑地基、耕地喷沙冒水现象。其中受损最严重的贺哈村约30万平方米的范围内出现喷沙冒水。

  国土资源部现场工作组专家表示,由于盈江县从2010年12月起多次发生地震,可能造成山体斜坡的土体松动,岩土体结构的破坏,使得斜坡稳定性降低。随着5月份汛期的到来,产生滑坡、诱发泥石流的可能性增大。(完)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