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盈江灾后重建4月底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5日06:50

  中新网德宏4月15日电 (胡远航)云南盈江地震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据云南盈江县政府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目前,灾区人员的搜救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恢复重建工作进入准备阶段,将于4月底全面展开。

  据悉,目前,盈江211所学校已全部复课,9万多平方米的危房拆除工作全面完成,盈江县20家医疗机构大都恢复了正常的医疗工作秩序,人们的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从13日开始,当地政府部门的主要任务逐渐转移到灾后重建工作上来,并开始组织排查险情,监测地震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随着天气转热,志愿者正在抓紧搭建两室一厅的过渡房。其中受灾严重的平原镇拉勐寨已搭建55栋过渡房,可以保证每户村民都有一栋房屋居住。

  德宏州副州长板岩过表示,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全面展开,德宏州将用5年的时间分两个阶段投资55亿重建新盈江。其中,从现在起至2013年3月是恢复重建阶段,将确保2012年春节前灾民全部搬进新居、2012年秋季开学前完成受损学校的恢复重建、2012年上半年完成受损医院的恢复重建;从2013年3月至2015年是发展提升阶段,希望通过3年的努力,使灾区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改善,城镇化水平明显提高。(完)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