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男子登山四肢残缺 装义肢成剪刀手爱德华(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4月15日08:27
史蒂夫·鲍尔带着他的“剪刀手”重新登山
史蒂夫·鲍尔带着他的“剪刀手”重新登山


  本报记者 钟卉 编译/整理

  英国一名男子因为发生登山意外,四肢受重创。所幸拜现代先进科技所赐,他的双手装上了量身打造、冰斧造型的高科技义肢,帅得有如强尼·戴普在电影《剪刀手爱德华》里的造型再现!

  登山失足让他手脚残缺

  现年54岁、住在英格兰西北部坎布里亚郡的史蒂夫·鲍尔,1999年前往美国攀登北美最高的麦肯尼峰时,因为遭遇可怕暴风雪发生意外,失足坠落约600米处。他受困数小时后获救,侥幸捡回一命,但因为严重冻伤,他失去了部分左手、右手、部分鼻子,右脚严重冻伤。他的左脚有12处地方粉碎,必须截肢。

  当时,这名4个孩子的父亲意识到,登山生涯可能就此完结。对此,他说:“我不准备就此打包每样东西,承认自己就此完蛋。”

  医生为他量身定制一双“冰镐手”

  他找到了英国坎伯兰医院伤残服务中心的技师迈耶斯。

  迈耶斯现年45岁,从事假肢制作超过21年。迈耶斯为鲍尔的热情所打动。但怎样的义肢适合登山?迈耶斯开始光顾五金器具店,搜寻合适器具。连逛数周后,他决定为鲍尔量身定制一双“冰镐手”,便于攀登冰岩。迈耶斯还发明了滑动机械装置,让鲍尔可以调整冰斧的位置。

  迈耶斯说:“这个工作最令我满足的瞬间就是我看到我的病人走出楼房,尤其是那些坐着轮椅进来的病人。”“我只是想让人们的生活看上去有点不同。史蒂夫这样的人让我的工作看上去非常有价值。”

  重登山顶的执着令网民唏嘘

  鲍尔非常诧异迈耶斯的创意:“他非常具有开创性,不会让障碍挡路。他不断改善给我制作的义肢。”“这双‘手’是相当特别的工具,他创造了一个滑动装置,以便我调节冰镐的位置,”鲍尔说,“我轻松地适应了它们。”“冰镐手”让鲍尔得以继续登山爱好。他说:“我现在登山好得出乎想象。”

  来自曼彻斯特的网民在《每日邮报》网站留言说:“你不得不敬佩这名男子的精神。祝他好运。如果我是他,肯定已经放弃登山。”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