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专家建议福岛核电站工作人员储存血细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5日10:26

  据美国媒体报道,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4月14日在网上公布一封信件,多名日本专家在信中建议福岛第一核电站工作人员应当储存自己的血细胞。倘若他们随后因遭受过量核辐射需要进行治疗时,这些血细胞就可以派上用场。

  目前,福岛核电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努力工作,避免核泄漏事故进一步恶化。由于核电站内部分区域的辐射量非常高,并且处理核泄漏事故的耗时将长达数年,因此,核电站工作人员极有可能遭受过量核辐射。

  日本专家称,高剂量的核辐射能够摧毁骨髓里的造血细胞、对人类身体造成致命伤害,而治疗的方法就是移植造血干细胞。目前,类似的移植手术已经成为白血病等病症的常规治疗手段。

  但是,从捐赠者处获得血细胞需要时间,并且患者身体与捐赠细胞可能会相互排斥从而引发严重并发症。因此,专家建议福岛核电站工作人员立即储存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以备将来的不时之需。

  据悉,日本医学专家早在上个月就提出了此项建议,并在日本国内引起争议。部分医学组织对其表示支持,但是也有专家认为,这样做会给核电站工作人员带来沉重的生理和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