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第1核电站1、2号机组地下水放射性强度上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5日10:23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4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1、2号机组附近地下水所含放射性碘和铯强度在一周时间内上升了数倍至数十倍。据称,可能是附近高放射性污水渗入了地下。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已口头指示东电加强监测。

  据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1~3号机组汽轮机房和反应堆厂房外地下积聚着大量污水,2号机组厂房外竖井水位13日傍晚到14日早晨上升了约4.5厘米。保安院认为,在污水回收工作进展不顺利的情况下继续向反应堆内注水的做法,对地下水放射性强度上升及竖井水位造成了影响。

  另一方面,3号机组也报告数据显示,反应堆压力容器本身及容器盖连接处附近温度急剧上升。温度上升的原因不得而知,但压力容器其他部分并无变化,东电认为“疑似测量仪表故障”。

  压力容器本身和上盖连接处附近温度在12日时为166度,14日则显示254度。连接处正下方的压力容器本身部分温度也从12日的144度到14日上升至165度。连接处的设计温度约为300度,暂时尚处于安全温度范围。

  东电14日透露,遭过量辐射剂量超过100毫希这一紧急时上限的工作人员又新增6人,总计升至28人。厚生劳动省仅针对此次事故将上限上调至250毫希。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