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美将向日提供五个大型水箱 储存福岛放射性污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5日11:31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美国驻东京大使馆14日表示,美国能源部计划向日本运送5个大型不锈钢水箱及1台挂有防护箱的拖车,以帮助福岛核电站转移和储存含放射性的污水。

  据悉,这5个大型水箱将被用来储存福岛第一核电站1~3号机组地下涡轮机室以及连接管内堆积的放射性污水,挂有防护箱的拖车则负责运送转移这些污水。

  目前还不知道这些大型水箱的具体规格。

  此外,东京电力公司14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1、2号机组附近地下水所含放射性碘和铯强度在一周时间内上升了数倍至数十倍。据称,可能是附近高放射性污水渗入了地下。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已口头指示东电加强监测。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