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砂州选举将至 华裔选区朝野政党陷苦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5日14:48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距离马来西亚砂州选举的投票日只剩下一天,但在城市华裔选区,朝野政党依然斗得难分难解,双方都陷入苦战。要支持国阵还是票投民联?广大华社意见更出现大分歧。不论是国阵还是反对党,预料都无法赢得所有的华人议席。

  目前华社的最大考量点不是在人联党,也不是民主行动党或公正党,而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领导,一个马来西亚理念以及国家转型计划,引领国家走向高收入国。

  一名社区领袖接受马新社的访问时表示同情首相纳吉。首相致力改革,带动政府行政的转型,但在本届砂州选举,却陷入困境。“不管选举结果如何,我不认为国阵会输完所有的华人议席,但要强调的是,华社其实并非反对首相,更不是抗拒他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

  本州共有15个以华人为主的选区,就是浮罗岸、朋岭、巴都林当、哥打圣淘沙、石角、鲁勃、武吉阿昔、都东、巴旺阿山、巴拉旺、吉都隆、俾尔骚、埔奕、马拉端和史纳汀。

  人联党在2006年大选,失去6个华人议席,落入民主行动党和公正党手中。这一回,人联党再次面对民主行动党及公正党的顽强挑战。

  根据前线来报,反对党在多个华人选区都占上风。首相和副首相都多次向华人喊话,提醒华人深思熟虑,必须保住在政府中的代表地位。

  一名华社青年领袖表示,国家领导人的确向华社发出了强烈的讯息,华社早已收到了。他也不认为国阵会失去所有的华人议席。“不过我们也希望首相能认真的看待教育和就业问题,给予砂拉越人民公平的机会。”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