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隆坡中医诊所执业抵押金一万 业者称负担过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5日15:26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首都中医业者申诉,他们必须向吉隆坡市政局缴付1万令吉的执业抵押金,以及每方尺高达50令吉的执照费,加重他们的经济负担,也影响中医业未来的发展。

  马来西亚中医师暨针灸联合总会会长黄保国揭露,这项于8年前生效的条例,将中医医疗列入美容保健行列,导致中医诊所包括针灸、骨伤科、拔罐、刮痧等都必须缴付1万令吉的抵押金,以及每方尺50令吉的执照费。

  执照费每方尺50元

  黄保国指出,这1万令吉是无限期充作抵押,除非业者停业后才可领回。他表示,尽管市政局官员指中医业者可以先缴交抵押金,再向当局上诉申诉领回抵押金,可是,业者上诉后都无下文,对业者不公平。

  黄保国14日联同该会副总会长张启明、总秘书长黄保民及名誉会长周韵生等人,在记者会上呼吁市政局重新检讨与修改有关条例,以一劳永逸解决受中医业者面对缴付高昂的抵押金与执照,以协助推广传统医药发展,造福人群。

  他认为,市政局也不应将中医医疗列入美容保健行列。今年市政局将针灸和骨伤科列为美容保健行列,但是,中医业者原本就必须经过正规合格的训练,才能为病人治疗骨伤。

  “医总建议吉隆坡市政局与卫生部的传统辅助医药组,或卫生部承认的中医药组织配合,以厘清中医医疗领域和鉴定中医申请者的资格,以修改相关的条例,利惠广大的市民。”

  黄保国指出,这项于2003年生效的有关条例生效时,医总曾与市政局执照组官员举行对话两次,该组主任也曾同意调整和豁免中医诊所的抵押金。不过,由于当局仍未修改这些苛刻的条例,致使中医业者在申请或更新执照时,都必须缴付抵押金和执照费调高。他表示,这项申请执业的抵押金已从当时的5000令吉,调高至1万令吉,令中医业者担忧未来他们必须缴付更高的抵押金。

  黄保国说,该总会近期将致函市政局要求举行对话,并将要求卫生部的协助,以一劳永逸解决会员面对申请执照的问题。总会将会集体处理有关会员面对的问题,会员若面对申请执业抵押金与执照费的问题,可将相关资料交给总会秘书处或致电总会秘书处03-40431787。

  苛刻条例打击中医业

  周韵生也是台北中医院(吉隆坡)院长。他认为,中医业者协助政府减轻病人看病的经济负担,当局不应实施苛刻的条例,打击中医的行业。他指出,市政局混淆保健与专业中医的服务行列,不仅贬低中医专业服务的形象,也质疑当局有污辱中医业者的专业之嫌。

  他认为,当局向中医业者收高昂的抵押金与执照费,是一项开倒车的做法,在处理管制的条例时并没有长远的计划,也未考虑业者与消费人的利益。

  他举例,8年前,以他的执照费是1150令吉,如今当局调整至每方呎50令吉,导致他必须缴付1750令吉的执照费。“中医业者面对抵押金与执照费的问题,但是中医也是医治病人,缴付1万令吉的抵押金,除了增加业者的负担,最终的费用也会加重在消费人身上。”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