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共和党预算计划将令美沦为第三世界国家

来源:环球网 作者:共和党
2011年04月15日15:35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法新社4月15日消息,身为民主党成员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向共和党人发起猛烈抨击,他指责共和党人想通过财政预算计划将美国变成“第三世界”国家。

  奥巴马在老家芝加哥在对民主党支持者发表演说时表示:“在他们(共和党)的眼里,我们不能投资公路、桥梁、宽带和高铁。我们将成为到处都是防空洞的国家,我们的机场设施比我们想的还要差,我们过去将这样的地方称为‘第三世界’,但这些国家现今都在投资基础设施。”随后,奥巴马又将话锋转向自己,称自己对这个国家抱有雄心、富有同情,并表示不仅要让美国人能够过上富有的生活,而且还要开创未来。

  报道称,就在对共和党发动“攻击”的前一天,奥巴马公布了他的4万亿美元赤字削减计划。该计划意在“劫富济贫”,通过向富人征收重税以保留美国关键的福利事业。奥巴马将该计划视为“投资美国未来”和“让美国衰败”的中间立场。由此可见,围绕减少赤字的争论确实对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异常关键。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