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反对派称俄T-92超级坦克助卡扎菲获胜

来源:环球网 作者:那里的武器
2011年04月15日16:04

  此前,简氏有文章称“俄罗斯售予了利比亚T-90坦克”,媒体也曾报道利比亚订购T-90的消息,但是截止到目前,没有任何有关T-90已经交付利比亚军队的证据。而利比亚反对派发言人提到所谓的“T-92坦克”,显示出其对军事常识的无知。图为俄制T-90坦克。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利比亚反对派组建的国民过渡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卡扎菲军队因获得俄罗斯最先进武器,比如T-92坦克所以可“固守胜利”。对此,俄军事专家称T-92还未问世,而T-90坦克俄罗斯只卖给了印度。

  俄新网4月15日报道,俄科学院国际安全中心负责人阿利克谢·阿尔巴托夫表示俄罗斯武器很多都涌入到中东地区,利比亚交战双方都使用的是俄制武器。阿尔巴托夫说:“即使遭受武器禁运,(那里的武器)也够打十年的仗”。他指出,就目前战争的激烈程度看,武器弹药可供数年使用,因此不可能要过海运送坦克。

  俄《独立报》分析,利比亚反对派之所以将“战败”归结到俄制“超级坦克”上,是为了逃避其指挥不利、联络混乱以及补给无序等责任。同时,这一言论也为利比亚反对派向西方要求武器支援提供了良好借口。但是,即使西方提供给利比亚反对派武器也必须连同指导员,技术员和军事顾问一起提供。俄专家称,利比亚反对派的言论是要将欧洲人拖入打击卡扎菲的地面战,为此需要适时出现“莫斯科之手,以及根本不存在的T-92坦克”。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