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自民党拒与执政党合作 不加入灾区重建机构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5日16:55

  人民网4月15日电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今天对外明确表示,针对政府为重建东日本大地震灾区而将于本月内设立的“复兴本部”(暂定名)这个机构,他已经拒绝了国民新党党首龟井静香发出的参加邀请。

  据多名自民党干部说,龟井静香打电话给谷垣总裁发出邀请,谷垣在拒绝其邀请时回答说,“该机构的定位和权责不明确”。有分析认为,谷垣此前已经明确提出要让菅直人辞职,因此如果再参加政府设立的机构会不妥当,因此拒绝了对方的邀请。

  据悉,该“复兴本部”是以首相为本部长,由所有内阁大臣参加的一个机构。龟井静香13日在与菅直人首相等人的会谈中曾建议,应该让在野党的各位代表也参加进来。(陈建军 编译)

  更多日本信息就在“人民网日本频道”(https://japan.people.com.cn/)和“日文版”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