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海拱北海关查获110吨成品油走私案 案值60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5日19:32

  新华网珠海4月15日电 (记者魏蒙)珠海拱北海关相关负责人15日透露,该关日前在珠海市担杆海面查获一起国内货船走私成品油进境大案,查扣走私重油、“红油”分别为90吨和20吨,案值约60万元,并当场抓获涉案人员14名。

  据拱北海关缉私局指挥中心王文浩介绍,4月9日傍晚,有群众举报称,有一艘国内货船进入香港南丫锚地非法装油。于是,拱北海关832缉私艇迅速行动,提前到达预定海面设伏,采取“守株待兔”战术等待“猎物”出现。当晚22时许,一艘国内货船快速从香港驶入内地水域,缉私人员认定此船就是等候多时的“猎物”,于是果断将该艘国内货船截停检查。

  经查,该船船籍为福建福州,船上共有船员14人,该船该航次从广西钦州装载水泥一批,准备运往福建泉州,途径香港水域时贪图香港成品油价格便宜,违规进入香港南丫锚地加装了该批成品油。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红油”是指香港地区专门用于工厂、船舶并添加红色染色剂以示区别的免税柴油,价格比香港普通柴油低,而质量只略低于内地标准柴油。重油主要用作蒸汽锅炉及各种加热炉的燃料、在香港免税。由于这两者与内地市场存在显著差价,走私者铤而走险以期获得丰厚利润。

  作者:魏蒙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