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专家:阻止福岛核泄漏最快也要2到3个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5日23:21

  新华网东京4月15日电 (记者蓝建中)据日本媒体15日报道,日本原子能学会副会长泽田隆指出,即使排污和抢修工作顺利进行,要想让福岛第一核电站核燃料进入稳定状态,不再释放放射性物质,最快也要2到3个月时间。

  泽田隆认为,转移核电站内放射性污水的工作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只有消除污水,工作人员才能进入现场,抢修反应堆的冷却系统,从而使核燃料进入稳定状态。

  原子能学会下属原子能安全调查专门委员会14日宣布,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反应堆进行分析后发现,1至3号机组的部分核燃料已经熔毁,成为粒状,堆积在反应堆压力容器底部。

  该委员会专家认为,虽然熔毁的核燃料堆积在压力容器底部,但如果量太大,还是会导致热量不断积累,损坏压力容器,造成大规模核泄漏。目前,根据压力容器底部的温度数据判断,积累的热量还不是太大。由于燃料是以平坦的形式较为均匀地堆积的,所以有关专家判断,出现链式反应这样的“临界事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作者:蓝建中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