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朔州团市委为青年创业就业搭建致富平台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16日03:38
  已发放小额贷款一千八百余万元,为三百余名青年找到岗位

  本报讯 (记者 赵岳)4月8日上午10时,朔城区滋润乡小霍家营村人畜分离养殖小区,村民霍明金正在将新产的5.5吨鲜奶装入伊利拉奶车,“拉奶车每天都来,将鲜奶拉到呼市进行加工,今年利润估计挺好。”谈到自己的创业经历,霍明金告诉记者,朔州团市委为青年就业创业开通的小额贷款 “绿色通道”,解决了养殖小区发展的资金短缺难题。

  青年文化水平较高,市场适应力强,是最有条件成为创业型人才的群体,但在技术、资金等方面存在劣势。朔州团市委与市农村信用联社、市邮政储蓄银行合作,解决青年创业就业资金瓶颈。去年12月23日,团市委举办青年创业展业小额贷款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后,邮政储蓄银行对青年创业贷款实行快速放款、适度增信等优惠项目。今年以来,团市委已帮助全市400多名青年获得了1800余万元贷款,支持和促进了农村青年创业发展,已为300余名青年找到岗位,有效缓解了社会就业压力。

  (编辑:李琳)

  作者:赵岳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