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军“台风”战机项目挨批 被指耗时长费用太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6日09:51
  英国议会监督机构“公共账目委员会”15日指责,国防部的“台风”战斗机项目耗时过长且花费高昂。

  这一委员会负责核查政府部门的开支,但不具管理权。委员会主席玛格丽特·霍奇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台风"战机的研发过程成为另一个过度乐观、规划糟糕的例证,它高昂的费用令纳税人难以接受。”

  “(国防部)如今订购的战机数量比最初计划减少30%,同时这一项目的花费预计将比最初增加35亿英镑(约合57亿美元)……每架战机费用增加75%。”

  公共账目委员会说,“台风”项目整体费用增至202亿英镑(330亿美元),每架战机“身价”增至1.26亿英镑(2.06亿美元)。而且,这一项目从上世纪80年代酝酿,至最近才交付使用,耗时过长。

  “台风”战机由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意大利机械工业投资公司和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共同研发。路透社报道,这一战机本周首次在利比亚执行作战任务。

  面对指责,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回应,“台风”具有良好的空对空、空对地作战能力,这点在利比亚战场得到证明。另外,他已经宣布改革举措,以减少类似战机延迟交付和成本超支情况发生。(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