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月中国CPI上涨5.4% 统计局:不会滞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6日00:45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刘育英 刘宝丹)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在北京公布了中国3月份和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3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4%,环比下降0.2%。国家统计局表示,中国经济不会滞涨。

  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运来介绍,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9631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7%。第一产业增加值96311亿元,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46788亿元,增长11.1%,第三产业增加值43543亿元,增长9.1%。

  一季度,CPI上涨5.0%。其中,城市上涨4.9%,农村上涨5.5%。盛运来表示,一季度CPI控制在5%,非常不容易。在全球流动性过剩环境下,全球新兴经济体都在通货膨胀。

  分类别看,食品上涨11%,居住上涨6.5%,烟酒及用品上涨2.0%,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1.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3.1%,交通和通信下降0.1%。

  工业价格继续上涨。一季度,工业生产者出场价格同比上涨7.1%,3月份上涨7.3%,环比上涨0.6%。一季度,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0.2%,3月份上涨10.5%,环比上涨1.0%。

  盛运来说,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依然保持稳定增长。

  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39465亿元,同比增25%。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46亿元,同比增长34.1%。

  市场销售稳定增长。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922亿元,同比增16.3%。汽车、家具等住行类商品销售有所降温。

  进出口仍较快增长。一季度进出口总额8003亿美元,同比增长29.5%。一季度,进出口相抵,逆差10亿美元。

  在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温家宝总理提出,要千方百计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盛运来表示,从GDP和CPI看,中国经济一季度走稳,就业增加,物价可控,民生改善,开局良好,不会出现滞涨,但也不可掉以轻心。(完)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