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基纳法索总统曾因安全原因离开首都瓦加杜古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16日02:44

  据新华社电 布基纳法索军方消息人士说,总统布莱斯·孔波雷15日一度因安全原因离开首都瓦加杜古。

  总统府及周边区域14日晚传出枪声。法新社报道,枪声最先从总统卫队军营传出,一些士兵22时左右朝天鸣枪。不久后,枪声在距总统府大约3公里的另一处军营和周边街头响起。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多米尼克·金杰雷的住所当晚遭袭,现不清楚是否有人伤亡。

  路透社援引一名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孔波雷15日因安全原因离开瓦加杜古。

  不过,总统府官员晚些时候说,孔波雷15日上午返回首都,将在总统府与联合国秘书长科特迪瓦事务特别代表崔英镇会面,邀请媒体参与报道。

  军方和总统府尚未就14日夜间鸣枪事件置评。总统卫队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官说,导火索是政府没有兑现先前向士兵发放住房补贴的承诺,当局“正与反抗者谈判,他们已放下武器”。

  布基纳法索位于非洲西部,总统孔波雷1987年经军事政变上台,推翻前总统托马·桑卡拉,1991年赢得总统选举。去年11月,他以首轮超过80%的得票率再次连任。

  3月下旬,首都瓦加杜古一度发生士兵鸣枪事件。军方解释,一些士兵在两座军营“抗议”,不满5名战友近期获刑18个月,认为量刑过重。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