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约旦示威抗议冲突致数十人受伤 包括80多名警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6日05:58

  新华网安曼4月15日电 (记者王栋栋 苏小坡)约旦扎尔卡省省会扎尔卡15日发生反政府示威者与政府支持者和警察间的暴力冲突,造成包括80多名警察在内的90余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约旦的“萨拉菲”组织在扎尔卡市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谴责政府与美国和以色列保持外交关系,要求释放被关押的极端主义分子。示威者随后与当地的一些政府支持者发生冲突,现场负责维持秩序的警察在介入制止冲突时遭到一些示威者袭击。警方随后使用催泪瓦斯制止冲突并驱散了人群。

  约旦安全总局负责人马贾里15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当天有51名警察遭示威者用匕首、利器和棍棒袭击受伤,另外有32名警察和8名平民受到催泪瓦斯伤害。

  马贾里说:“很明显,这些示威者早有袭击警察预谋。他们携带了匕首和短刀,意图制造流血事件。”他说,警方目前已抓捕了17名抗议者,并将继续追捕在逃的嫌疑人。

  这是约旦近期第二次发生抗议示威冲突。上月25日,一些政府支持者与要求改革的抗议者在首都安曼发生暴力冲突,造成1人死亡,160人受伤。

  作者:王栋栋 苏小坡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