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新版地图多处出错 出版社称是因编制周期长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4月16日08:16

  想要在陌生城市“不求人”,地图是最好的工具。但是,如果地图上也有错误,那就不是帮人了,反而会“害人”。

  成都的新版地图居然有不少错误,这是怎么造成的?

  事实

  一张地图可见4处错误

  “这张地图错误太多了,是不是歪的?”昨日上午,文殊坊附近某商务酒店H经理,找到地图零售商要求退货。“不可能。”零售商老板韩先生称,自己刚刚到正规渠道进了一批新版地图,3月才印刷的。“这张地图不是指路的,而是误导大家的。”原来,前些日外地客人问H经理如何回酒店时,他翻开地图B面的“成都中心城区图”指路,这才发现文殊坊附近的小块区域就有3处明显错误。“确实有问题。”认真看了地图后,土生土长的成都人韩先生也发现了错误。

  退款后,韩先生奇怪了:成都市地图出版社更新很快,印刷也很频繁,为了让出售的地图“跟上时代”,他每隔1月都要去进一批新货。发现问题的这批是2011年3月第28次印刷,已经可谓最新了。

  回应

  今年的地图前年的数据

  “编制地图周期长,有些信息没跟上。”成都地图出版社编辑部主任鄢来勇说,成都市地图的制作需先购买国家测绘局的卫星航拍图,但有时成都天气差,失误在所难免.

  于是,四川测绘队专业队伍只能走街串巷查漏补缺。但这整理完成需要一年,这中间也有可能出现错误,数据也有可能并不是最新的:2011年出版的地图数据是2009年更新的,2010年春节进行的校对。对于公交线路并不完整的疑问,鄢来勇说:公交线路时常临时改道,他们也只能把可确认的公交线路登在地图上。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