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关东发生5.9级地震 分析称不是大地震余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6日13:15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1点多,日本关东地区茨城县测到震度5强的强震。震央位于枥木县南部,规模5.9级,没有引发海啸。日本从东北到近畿之间广泛范围地区都感受到摇晃。

  日本气象厅表示,当地时间上午11点19分,关东地区观测到地震。震央在枥木县南部,震央深度70公里,规模5.9级。

  茨城县鉾田市观测到震度5强。东京千代田区、茨城县水户市等关东及福岛各地观测到震度为4度的摇晃。此外,东北到近畿之间广大范围地区观测到的震度为3至1度。

  日本气象厅指出,3月11日的东日本大地震余震区是从岩手县海域到茨城县海域之间,长约500公里、宽约200公里。今天这场地震已超越这个范围,分析不是余震。

  日本铁路公司(JR)东本公司表示,受到上午这场地震的影响,因停电导致暂时停驶的有东北新干线东京与郡山之间、上越新干线的大宫及长冈之间、长野新干线全线,但目前已恢复行驶。

(责任编辑:UN01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