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导游与内地客打架:导游停牌半年旅行社被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6日13:55

2月7日,香港女导游林如蓉离开九龙城法院被记者围堵追访。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旅游业议会2月起推新10招规管内地团,大年初三即爆出导游“阿蓉”林如蓉与安徽旅客张勇大打出手事件,涉事的友佳旅行社亦传向张勇赔12万元息事宁人。事件严重打击香港旅业声誉,旅议会昨日加开会议审理事件,据悉初步订出友佳被罚款及记分10至20分、阿蓉停牌半年的裁决,友佳更是记分制推出以来首间被罚记分的旅行社。

  裁决结果下周一公布裁决

  旅游业议会的规条委员会一连两天处理“阿蓉”事件,昨日终有裁决。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昨表示,裁决结果需待下一个工作天,即星期一议会向友佳及林如蓉发信通知后才能对外公开,现阶段对有关裁决无可奉告,他又补充,以发信日起计14天内,友佳及阿蓉可向议会提出上诉。

  旅行社违反“一团一导游”

  据了解,友佳及阿蓉昨日均被规条委员会裁定违规,将面对旅议会新10招的处分,其中友佳除了涉嫌违反“一团一导游”规定外,与导游阿蓉的聘用合约据悉亦出现问题,将成为今年2月刚推出的记分制下,首间被记分的旅行社,但因其违规程度未算最严重,是次未达“极刑”扣分30分,只被扣10至20分,不需被吊销会籍,只要两年内不再违规及被累积扣满30分,仍可继续营运,但记分以外友佳是次亦需承担数万元罚款。

  林如蓉虽一直自称被打,但据悉规条委员会研究所有证据后,认为她违反两项《导游作业守则》,包括言行态度未有以旅客与香港旅游业利益作大前提,昨日被判罚停牌,由于她违规程度较严重,按议会指引被判罚停牌半年。

(责任编辑:UN01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