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全面开展河道采砂治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6日17:25

  新华网沈阳4月16日电 (记者 汪伟)记者在15日召开的辽宁省江河综合治理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辽宁省今年将全面开展河道采砂治理,改变部分江河局部河势因采砂遭到破坏,砂石乱堆乱放形成阻水障碍的现状,确保河道正常行洪安全。经核实全省共86条河流河段、209处砂场需进行综合治理。

  据了解,此次河道采砂治理共涉及13个市,34个县(市)区,治理面积2.4万亩,其中实施生态恢复面积0.58万亩。

  目前已有24个县(市)区着手开展了砂场综合治理工作,共治理砂场83处,治理工程量100.86万立方米,植树23.19万株,种草6000余平方米,完成投资771万元。

  记者在辽宁省海城市一处正在进行治理的砂场看到,治理前沙坑遍布,凹凸不平的河道与治理后平整的河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近年来,辽宁省高度重视省内防洪体系建设,基本形成了水库调蓄和地方抵御相结合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部分河段防洪标准达到百年一遇。但是由于非法盗采河道砂石资源甚至破坏防洪工程设施的现象依然存在,一些沙坑在开采后不按照规定回填,已经恶化了水流条件影响了防洪安全。

  作者:汪伟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