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曹州牡丹花盛开 海内外游客一天逾10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6日21:29

  中新社菏泽4月16日电 (孔凡元)“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时下正是牡丹花盛开的季节,15日在中国著名的牡丹之乡山东菏泽,迎来了2011年此间国际牡丹节开幕式,全天共接纳海内外赏花游客十万余人。

  “落尽残红始吐芳,佳名唤作百花王,竟夸天下无双艳,独占人间第一香。”牡丹原产于中国西部秦岭和大巴山一带山区,以洛阳、菏泽牡丹最富盛名。菏泽牡丹栽培始于何时已难于查考,早在南宋就有记载,至明朝嘉靖年间栽培已盛;到了清代更加兴盛,栽培面积已达千亩,古代诗人曾有诗“曹州牡丹甲天下”赞誉之。目前,菏泽市牡丹种植面积10余万亩,现有牡丹九大色系、十大花型、1156个品种。

  16日早晨6点,来自日本的团体游客便成了菏泽曹州牡丹园当日迎来的第一批客人。这些日本游客一进园便兴致勃勃地观赏起牡丹来。“菏泽牡丹甲天下真是名不虚传,一踏进大门就被这雍容华贵的牡丹吸引了。”冈村先生兴奋地说。30名来自法国的游客也纷纷竖起大拇指连连赞叹:“牡丹不愧为花中之王!”

  曹州牡丹园负责人赵海林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进入4月份,气温适宜,牡丹花陆续开放,近几天是观赏牡丹的黄金时期,前来观赏牡丹花的海内外游客很多,天天都出现客流高峰,今天尤为甚多。

  200多个反季节牡丹温室催花大棚内,9大色系,10大花型,1156个品种的牡丹竞相开放,连阡接陌,艳若蒸霞,中外游客云集,呈现“花似海、人如潮”的迷人赏花景观。

  据菏泽市宣传部副部长祖士常介绍,菏泽牡丹飘扬过海,远销日本、美国、韩国、俄罗斯、法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菏泽已成为当今中国牡丹最大的出口基地。(完)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