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伊朗试射国产新型防空导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7日09:30
  据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16日报道,伊朗军方最近试射了一种名为“赛义德2”的国产新型地对空导弹并成功命中目标。

  法尔斯通讯社当天援引伊朗哈塔姆安比亚防空基地副司令阿布法兹勒·法尔马希尼的话说,此次试射在位于伊朗中央省首府阿拉克市附近的洪达卜核设施进行,目的是为了测试部署在敏感核设施附近的导弹防御系统的备战水平。

  据伊朗当地媒体报道,“赛义德2”防空导弹是伊朗此前推出的“赛义德1”导弹的改进型。“赛义德1”是一种二级地对空导弹,装备200公斤弹头,每秒速度达1200米,可用于摧毁雷达散射截面较低的低中空飞行目标。与“赛义德1”相比,“赛义德2”导弹的命中率更高,射程更远,破坏力更大。

  今年2月,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宣布,伊朗已经开始批量生产三倍音速的智能弹道导弹系统,但他没有披露具体细节和导弹型号。今年1月,伊朗在洪达卜核设施附近成功试射一枚中程地对空导弹。

  伊朗1992年开始实施武器国产化计划,已宣布研制出国产战斗机、导弹和潜艇等武器装备。最近几年,伊朗一直致力于提高无人机和导弹的自主研发能力,已研制出“雷电”、“先驱”两种型号的无人机以及“流星”、“埋伏”等多种型号导弹。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