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奥巴马承认空袭成果有限 政府军被指用集束炸弹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17日01:55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承认,利比亚局势目前已陷入僵局,任何空袭行动取得的成果均有限度。

  奥巴马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地面上军事行动已陷入僵局”,任何空中打击行动能够取得的成果均有限度,不管行动由美国战机还是其他国家战机执行。

  奥巴马称赞北约执行利比亚军事行动非常有力,称空中打击行动仅持续三个星期,他“确实对北约目前的表现印象非常深刻”。他排除现阶段让美军转变角色的必要,称美军将继续发挥情报收集和空中加油等辅助作用。

  但奥巴马声称在其他各个方面卡扎菲均遭到“挤压”,目前卡扎菲缺钱和补给,“套索变得越来越紧,他变得越来越孤立”。

  北约3月31日自美国手中接掌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权。随着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和政府军战事处于僵持状态,利比亚反对派指责北约行动不力,而牵头执行空中打击行动的法国和英国不满盟友给予的支持太少,近日呼吁盟国尤其是美国继续在空中打击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但没有得到响应。

  利比亚政府否认使用集束炸弹

  据新华社电利比亚政府15日否认在居民区与反政府武装的交战中使用集束炸弹。

  人权观察组织15日指控,利比亚政府军在米苏拉塔居民区至少使用3次集束炸弹。该组织说,有集束炸弹在当地医院附近爆炸。利比亚政府发言人易卜拉欣说:"绝对不会!无论从道义上还是法律上,我们绝不会对自己的人民这样做。"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