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警方破历年来最大军火库 涉迫击炮弹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7日08:19
0.22吋口径来福枪走火,射伤“老枪痴”左腿。 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搜获相信是香港历来最大宗的军火库。深水埗富昌鸷15日晚六旬“枪痴”擦枪走火射伤自己大腿案有惊人发展,警方意外地发现,有人竟在人口密集的公屋单位内收藏116支威力强大的长短火真假枪械、3000多粒各式子弹,当中又有杀伤力巨大的手榴弹、迫击炮弹及催泪弹等。

  据报道,香港当地警方以“恐怖”来形容这次收获。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会调查这次是否个别事件,抑或法例存在漏洞。至于六旬“枪痴”伤势严重仍然留医,夫妻同被捕扣查。西九龙总区重案组正追查该批军火来源、有否涉及刑案及该对夫妇私藏军火动机。

  受枪伤男户主姓梁,64岁,退休前是一级惩教员,现为香港惩教署射击会会员。据悉,他的枪牌可拥有9至10支枪械,他左大腿因被一支0.22吋口径来福步枪射伤,经送玛嘉烈医院救治后,目前情况严重,并已被捕。女户主姓杜,59岁。杜姓妇人涉无牌藏有枪械及弹药罪,被扣留后准保释候查,月底返署报到。

  现场为深水埗富昌鸷富韵楼29楼一单位,15日晚6时53分,警方接获事主报案,自称预备参加射击比赛,在单位擦枪时意外走火,射伤左大腿。警员到场急将事主送院救治,期间在单位发现一支0.22吋口径的来福步枪外,另发现大批枪械弹药,大为紧张,立即封锁现场通宵调查。至16日凌晨4时许,警员已搜出过百支各式长短枪械,另有大批各式口径弹药,多枚手榴弹及杀伤力巨大的迫击炮弹。警员唯恐引发爆炸,不敢妄动,急召军械法证科及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到场增援。至早上7时半,警方首先取走一枚口径30毫米的迫击炮弹,及数枚手榴弹、烟雾弹与催泪弹。

  至早上8时半,在场警员再取走20多箱枪械与弹药,包括116支威力强大的长短枪,其中20多支初步证实是真枪,其余则为模型枪或气枪;另外还有3,000多发包括有0.22、0.5、0.762吋口径子弹,另有9、13、14毫米等不同口径子弹,及足以射穿避弹衣的穿甲弹,相信用以匹配检获的不同类型枪械之用。此外还有一批火药、制造子弹的工模、弹夹、防毒面具、头盔及瞄准器等。数量、种类之多,火力之猛,实属历来之最。

  此外,至于搜获的迫击炮弹,幸已无爆炸危险,如果仍有爆炸力,相信其爆炸威力足以炸毁整个公屋单位。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