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政府军猛攻米苏拉塔 北约誓言将卡扎菲赶下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7日09:00

  据英国媒体4月16日报道,利比亚政府军15日猛烈轰炸了反对派控制的西部重镇米苏拉塔,并逐步向该市的中心区域挺进。与此同时,包括法国、英国以及美国在内的北约多国部队宣布将空袭行动的目标变化为改变利比亚政权,此前北约部队声称此举是为了保护利比亚平民。

  利比亚国家电视台的新闻画面显示,利比亚政府军15日向米苏拉塔发起猛攻。美国媒体的报道称,利政府军当天向米苏拉塔发射了200多枚火箭弹。在炮火的掩护下,政府军的地面部队向米苏拉塔中心区域推进。

  一名现场目击者透露,看见一架政府军的直升飞机在米苏拉塔上空盘旋,而这违反了联合国第1973号决议中有关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内容,不过目前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进一步的证实。

  据英国媒体15日公布的一段当地民众所拍摄的米苏拉塔城内的视频显示,经过连续几天的激战,米苏拉塔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尘土瓦砾随处可见。

  对于米苏拉塔的局势,国际移民组织15日表示,现在大约有8300名外籍难民被困在米苏拉塔城内,这些人来自埃及、加纳以及尼日利亚等国,急需撤离。该组织呼吁国际社会积极提供资金支持,以帮助这些难民脱离困境。

  另外,在东部重镇艾季达比耶,利比亚反对派15日开始在附近的各条主要道路上部防,准备抵御政府军的进攻。当天,利比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在其近郊进行了零星交火,造成了人员伤亡。

  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萨科齐以及英国首相卡梅伦15日在媒体上发表联名文章称,将继续北约部队在利比亚的空袭行动直至卡扎菲政权被推翻。与此同时,他们承认,目前利比亚的战况陷入僵局,因此北约部队需要加大攻势。

  “我不认为现在的攻势可以足够将卡扎菲赶下台,”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不过,现在的形势对他而言相当严峻,资金和供给都将耗尽,更重要的是,在国际社会上,他正变得越来越孤立。”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