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劳尔-卡斯特罗说古巴不会出现财富集中现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7日09:53

  新华网哈瓦那4月16日电 (记者殷永建)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古巴共产党第二书记劳尔·卡斯特罗16日在哈瓦那说,古巴正在进行的“经济模式现代化”进程不会造成财富集中。

  卡斯特罗是在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在社会主义制度中,永远都不会容忍损害最贫穷者的利益,因为他们是革命最坚定的支持者。扩大非国有部门不是私有化。

  卡斯特罗说,必须提高生产效率,确保产品和服务价格在没有政府补贴的情况下让古巴人接受。古巴将取消限量供应卡,但“不会突然取消”,因为此前还需进行一系列经济变革。

  古巴全国千名代表出席了当天开幕的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为期4天,与会代表将讨论经济改革等问题。

  古巴共产党成立于1965年,目前有70万党员。该党曾于1975年、1980年、1986年、1991年和1997年举行过党代表大会。

  作者:殷永建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