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东电公司向福岛核电站派机器人采集数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7日13:07


  3月30日,记者进入距离第一核电站不到30公里的福岛县南相马市采访。途遇一队警察正在一个空荡荡的超市旁边穿戴防辐射服,其中一个叫佐久间的警察告诉记者,他们是福岛县机动队的,将要进入20公里半径范围内执行任务。而对于任务的内容,佐久间犹豫了一下说,除了执行例行的辐射数值的测量,他们还要进行治安巡逻。因为20公里半径基本成为无人区,那里开始出现偷盗的情况。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7日上午发布消息称,一台携带多种监测仪器的机器人已经进入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反应堆,对该反应堆的核辐射量和温度进行监测,并将拍摄内部照片。

  由于核反应堆的建筑物内放射性物质含量超过了人体所能承担的范围,因此,自从核泄漏事故发生以来,东京电力公司一直无法派人进入现场,使得核反应堆内的实际情况难以把握。17日投入的一台机器人将承担起这一责任。

  东京电力公司称,机器人采集的各种数据将会择日予以公布。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