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公布核危机处理时间表 东电公司面临破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7日15:23
  2011年4月12日,日本福岛距核电站约6公里处隔离区内的荒凉景象。当日日本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等级提高到最高级7级。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4月1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3·11”大地震和海啸引发的核危机阴云依然笼罩在日本上空,东京电力公司17日公布事故处置时间表,欲在9个月内控制核泄漏。

  福岛核电站附近海水辐射量激增

  日本东电公司17日上午发布消息称,一台携带多种监测仪器的机器人已进入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反应堆,将对该反应堆的核辐射量和温度进行监测,并拍摄内部照片。

  此前在16日,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海水的放射性物质含量再度激增,碘-131含量超过正常标准6500倍。日本政府表示,海水辐射量连日上升,核电站设施可能出现新裂缝。

  东电公司称,核电站并未将高辐射水直接排入大海,初步分析是辐射物质在海底扩散导致海水辐射量剧增。有消息称,由于难以永久使用注水的方式替反应堆降温,东电公司正计划在核电站外另建冷却系统,以海水循环为反应堆持续降温。

  此外,福岛第一核电站第2反应堆的室外竖式储水坑的水位继续处于上升状态。东京电力公司称,在过去24小时内,水位上升了3.5厘米,总水位达到85厘米。该公司称,将在最近两天时间里开始将这些高污染水移送到核电站内的综合废水系统中,以便尽快予以处理。

  处置核泄漏或需9个月

  17日下午,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董事长胜俣恒久在东京举行记者会,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问题将在9个月内得到最大限度的解决。胜俣恒久还向媒体解释了解决核泄漏问题的两个阶段。这是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以来,东京电力公司首次列出事故处理的日程表。

  东电公司面临破产

  与此同时,有关东京电力公司今后的“命运”也被日本政府提上议事日程。

  日本《朝日新闻》网站英文版16日报道,政府内部3月28日开始认真讨论如何处理东电公司。依照方案所含设想,一旦东电赔偿金数目确定、福岛核电站辐射泄漏处理成本估算完成,就可以进入破产程序。同时,需要制定特别措施法,将东电置于政府监管之下,为破产重组铺平道路。

  此前在15日,日本《每日新闻》曾报道,政府当天着手讨论制定灾害赔偿框架方案,最终赔偿额可能达数万亿日元。东电2009财务年度资产额13.2万亿日元(约合1590亿美元),负债10.6万亿日元(1276亿美元)。《朝日新闻》所获估算数据显示,赔偿和事故处理费用合计大约10万亿日元(1204亿美元),意味着东电实际已经破产。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