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季度北京交通拥堵同比降16% 拥堵时间减1小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17日16:12
资料图:北京西单大街路边停满机动车,主路由南向北方向行驶缓慢。新华社发张宇 摄


  中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7日)下午北京交通部门召开“缓解交通拥堵”新闻发布会,根据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在会上公布的数据,今年(2011年)第一季度,北京交通拥堵指数同比下降16%,拥堵时间减少1小时。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马喆。

  主播:治堵新政到底取得了哪些效果?

  记者:我现在是在北京交通委“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缓解交通拥堵”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在会上,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北京综合治堵措施实施一季度来的效果。

  据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在会上公布的的监测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北京交通拥堵指数比去年同期下降16.6%。在工作日,北京平均拥堵持续时间,包括中度拥堵和严重拥堵的时间 为1小时15分钟。比去年同期减少1小时。同时,北京五环路以内早高峰的全路网平均速度比去年同期提高9.1%,晚高峰的平均速度提高了10.4%。

  简单地说,就是根据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的数据,在今年第一季度,北京的交通拥堵指数、持续拥堵时间在减小,路网速度在提高。

  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据北京交通部门分析,首先,北京实施机动车限购令,北京净增机动车8.3万辆,要比去年减少一半。机动车快速增长的势头得到有效调控。

  其实,随着北京非居住区停车价格的上涨,燃油价格的上调,使得机动车的使用成本提高,一部分市民放弃私家车改乘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而在公共交通出行方面,在今年一季度,北京轨道交通每天的最高客运量已经接近700万人次,同比增长20%。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