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强奸杀人嫌犯接受审讯过程中死亡 两名民警被拘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1年04月17日16:42

  西和县公安局称其系突发心脏病身亡 省检察院介入调查 两名涉嫌刑讯逼供的民警已被刑拘

  3月27日凌晨3时许,西和县姜席镇谢庄村发生一起抢劫强奸杀人案件,西和县某学校初三学生苏某被人强奸杀害。经过西和县公安局的大量工作,刘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被警方抓捕归案。蹊跷的是,4月1日晚9时许,被警方锁定为“3·27”抢劫强奸杀人案4名疑犯之一的西和县农村合作银行职工何勇,在接受县公安局民警审讯过程中突然死亡。目前,甘肃省检察院已介入调查此事,涉嫌刑讯逼供罪的两名民警已被刑拘。

  抢劫强奸杀人 四名嫌犯归案

  3月27日凌晨3时许,西和县姜席镇谢庄村发生一起抢劫强奸杀人案件,西和县某学校初三学生苏某被人强奸并杀害。此案在西和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西和县委、县政府和陇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要求尽快侦破此案,积极消除社会影响。随即,西和县公安局也迅速成立了“3·27”案件侦破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3月29日,西和警方初步锁定4名犯罪嫌疑人。

  4月1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刘某被警方抓获,当日中午,犯罪嫌疑人何勇被西和警方抓捕归案。当天下午5时许,西和县公安局又将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4月2日中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根据西和公众信息网的消息显示,4月6日,西和县公安局就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告“3·27”抢劫强奸杀人案成功告破,并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审讯之中 嫌犯突然死亡

  4月1日晚9时许,被警方锁定为“3·27”抢劫强奸杀人案4名疑犯之一的西和县农村合作银行职工何勇,在接受县公安局民警审讯过程中突然死亡。

  4月2日凌晨,西和县公安局副局长田某告知连夜赶来的何勇二叔何金库,何勇在4月1日中午被带到公安局后“态度强硬”,当日下午5时许,何勇突然“口吐白沫,经询问说有心脏病,警方叫法医给何勇服了两片药,后到晚上八九点何勇病情发作且越来越重,送往县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死因是‘突发性心脏病’,尸体已停放在县医院太平间。”

  涉嫌刑讯逼供 两名民警被拘

  4月2日下午,在何金库的要求下,县公安局通过洛峪派出所和洛峪镇镇政府告知何勇母亲何金莲、妻子乔红霞,27岁的何勇在审讯过程中因“突发性心脏病死亡”。但是,这一说法立即遭到何勇家属的质疑。何金库告诉记者,何勇年前还在西安西京医院做过全面身体检查,当时并未查出患有心脏病。而4月3日,在第一次见到何勇尸体时,何金库更加坚信何勇不是病死而是被打死的。当天,西和县检察院组织法医对何勇尸体解剖检查,何金库现场目睹了侄子的尸身。“遍体鳞伤,全身浮肿,头部大面积出血,全身受电击和三角皮带抽打的印记有80多处,惨不忍睹。”

  何金库告诉记者,随后,法医进行了常规尸检,称结果要等20多天以后才能出来。

  目前,省检察院已介入调查,涉嫌刑讯逼供罪的两名民警已被刑拘。

  4月16日下午,何勇的母亲告诉记者,他们还没有得到相关的尸检结果,西和县政法委找他们谈话,要求他们先掩埋尸体,然后再根据法律程序处理此事。本报采访组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