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秦皇岛打黑除恶 打掉59个团伙抓获529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7日18:30

  中新网秦皇岛4月17日电 (王宝德 李晓霞)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安局17日通报,自2008年以来,警方对该市黑恶势力重拳出击,截至目前已打掉恶势力团伙59个,抓获黑恶势力集团成员529人,侦破黑恶案件513起。

  据介绍,此次“扫黑除恶”行动由秦皇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陈庆恩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一把手为成员。明确了市局党委成员分包县区、分包案件的责任制度。建立起定期例会、考核通报、挂牌督办、现场督察、责任追究等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有效规范了打黑除恶工作。

  据了解,秦皇岛市公安机关以黑恶犯罪“露头就打”为指导思想,建立黑恶犯罪预警机制,并举办公开处理大会12场,公布举报电话10部,引导和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线索。先后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涉黑涉恶犯罪线索120余条,据此侦查摧毁30余个恶势力团伙。

  秦皇岛警方称,自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该市命案年均79起,下降26.4%。与黑恶犯罪有关的命案三年来发生9起,比例从此前的32%下降到0.94%。(完)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